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友據艋舺公園 市議員要求社會局「打光」改善

台北市艋舺公園有不少街友在此落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艋舺公園有不少街友在此落腳。(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18 00:58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萬華艋舺公園位在龍山寺對面,是北市著名觀光景點,但公園內迴廊遮蔽物多、光線昏暗,不少街友在此落腳。對此,北市議員劉耀仁痛批,街友聚眾是慈善團體發便當害的,劉要求市府應即刻處理,並加強當地照明,降低街友數量,還隔空向柯文哲喊話,不要像郝市府麻木不仁、沒動作。

北市議員劉耀仁表示,北市府斥資23億打造地下商場,如今淪為「街友天堂」;他痛批,若不是慈善團體於艋舺公園派送便當,街友也不會在此聚眾。劉耀仁呼籲北市府應正視艋舺公園問題,命社會局要立即處理。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計畫於白天邀請市集進駐,將安排街頭藝人、藝文作品、裝置藝術,藉此改變艋舺公園氣氛;同時也會結合社區資源,讓街友可於社區打掃「以賑代工」。許立民說,街友一旦能持續6個月的穩定生活型態,就有機會重新進入社會流動。

針對社會局政策,劉耀仁似乎不滿意,他強調問題在於艋舺公園過於昏暗,「那地方就是缺少光啦!」。劉耀仁認為街友很在乎隱私,強烈「建議」北市府設置「探照燈」,計畫用強光「趕走街友」;不過他堅稱,自己並非要求社會局驅離街友,還暗諷應曉薇,「我沒叫你去噴水、去驅趕」,只是要打光而已。對此許立民說,會將議員意見帶回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