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部門派遣人力多 北市將進行勞檢

針對公部門非典型僱用勞檢,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將儘量爭取在年底前實施。圖為徵才畫面。(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針對公部門非典型僱用勞檢,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將儘量爭取在年底前實施。圖為徵才畫面。(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04/17 20:0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低薪派遣人力多,今日下午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台北市政府截至2015年3月為止,府內9局處使用派遣人力等非典型僱用勞工就高達180人,中央部門更超過1萬人,要求勞動局長賴香伶,應針對北市府內、及位於台北市的中央政府各機關「非典型僱用」勞工進行專案勞動檢查。賴香伶則回應,年底將公部門非典型僱用勞檢

簡舒培指出,市府截至2015年3月為止,共有9個局處使用派遣人力總計180人,分別是體育局98人、動物保護處30人、文化局21人、觀光傳播局12人、大地工程處6人、美術館5人、產業發展局5人、交響樂團2人、民政局1人。依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去年的統計,2014年中央政府使用派遣勞工的人數,相較2013年更增加為1萬0562人,已成為全國最大的勞動派遣雇主。

簡舒培認為,派遣勞工等「非典型僱用」不僅薪資偏低、工作不穩定,勞動權益更經常受到損害,但各級政府卻帶頭使用派遣勞工,她要求勞動局長賴香伶,應加強北市公部門派遣人力勞檢,並強化非典型僱用人員權益保障,並呼籲台北市政府,應儘速落實柯市長在競選時的承諾,能在明年全面停止於市府使用派遣人力。

則賴香伶回應,目前已增加招募勞動檢察員,針對公部門非典型僱用勞檢,將儘量爭取在年底前實施;至於北市府內停止使用派遣人力,秘書長蘇麗瓊則說,將依不同階段報告,一個月內會有初步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