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安檢明出爐 鄭文龍:遠雄圖後續都市變更

大巨蛋工程仍持續進行中,台北市政府16日將公佈大巨蛋安檢報告。(記者林正堃攝)

大巨蛋工程仍持續進行中,台北市政府16日將公佈大巨蛋安檢報告。(記者林正堃攝)

2015/04/15 22:31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巨蛋安檢報告明出爐,廉政委員鄭文龍今晚上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稱大巨蛋案完全是一個違法圖利的弊案,總統馬英九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在2004年9月20日鐵定有協商喬蛋,談好免權利金,因為前面幾次的議約會議,都有講到權利金,「遠雄在第二次會議中,還自己提權利金草案。」他更爆料,遠雄圖的不是巨蛋,要的是「簽約後可進行後續都市變更」。

鄭文龍認為,遠雄大巨蛋案既不合法也不合理,而且馬英九與趙藤雄絕對有秘密協商,9月23日的錄音檔就是鐵證,「前幾次議約紀錄都有講到權利金,到了9月23日突然就沒有了!」鄭文龍批評,馬、趙會面喬蛋,「這是重大傷害市政跟政府資產的不法決策,圖利相當明確!」

鄭文龍指出,BOT案會有一個公告,讓所有廠商照同樣條件申請,大巨蛋BOT案申請須知寫得很清楚,案子沒有開發權利金,但一定有營運權利金,按每年營業收入百分比計收,促參法也有明白規定,但一切自馬英九與趙藤雄會面後,議約小組、甄選委員會淪為橡皮圖章,「他下了指導棋,絕對是違法!」

鄭文龍表示,馬英九應要出面說明2004年9月20日全天行程,「你那時候做了什麼事?你跟趙藤雄談了什麼?13億權利金只是小菜一碟!」重要的是,簽約之後,乙方(只遠雄)就有權做後續都市變更的事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