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洲界竄改英國藍毒茶原料產地 挨罰10萬

洲界貿易有限公司違法將玫瑰花的產地竄改為德國,標示不實挨罰10萬元。(北市衛生局提供)

洲界貿易有限公司違法將玫瑰花的產地竄改為德國,標示不實挨罰10萬元。(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04/15 21:04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英國藍玫瑰冰茶驚爆殘留「世紀之毒」DDT殺蟲劑,台北市衛生局今調查洲界貿易有限公司,發現其供應給英國藍的「玫瑰花(有效日期:2016年12月6日)」,上游來源是來位於高雄的「原宜貿易有限公司」,但洲界擅自竄改包裝袋上的原產地,將實際產地「伊朗」改標「德國」,衛生局已依法處以10萬元罰緩。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洲界並非直接向進口商原宜購入問題原料,中間輾轉經過新竹市的三信行國際有限公司、高雄市的中冬金元中藥行等中間商購入,才賣給英國藍,再依英國藍要求,以「斯托那威有限公司」作為供應商名義貼標。

經衛生局追查,洲界的問題「玫瑰花」原料僅賣給英國藍,今年分3次共出貨了80公斤,其中70 公斤已經台南市衛生局確認,英國藍也在於四月七日就下架回收。

對此,洲界公司表示不願回應,以衛生局說法為準,衛生局則指洲界已坦承中文原產地標示因疏失標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