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劇團18禁大膽演出 王丹力挺「解放乳頭」

民運人士王丹以台南人劇團的演出為例,力挺近期臉書的解放乳頭運動。(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民運人士王丹以台南人劇團的演出為例,力挺近期臉書的解放乳頭運動。(圖擷取自王丹臉書)

2015/04/15 15:57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長居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日在本報副刊及個人臉書上同步發布台南人劇團《姐夠甜,那吸》」的觀後感。王丹提到,這部戲一如台南人劇團其他作品般精彩,最後4個演員全裸細數器官的畫面深深震撼了他,「感謝台南人劇團,我已經成為你們的粉絲了!」

據悉,《姐夠甜,那吸》」其實是取「解構田納西」的諧音,劇組選擇美國著名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作品《慾望街車》,大膽探討同志、男女刻板印象等性別議題,是台南人劇團推出的18禁年度重頭戲。

王丹表示,本來對這部戲的表現並沒有太大驚喜,「因為這就是台南人劇團該有的水準」,但是最後一幕演員們突然脫下衣服,一絲不掛地念出身體各器官的名字,讓他大受震撼,「彷彿讓所有的性別、認同、慾望,最後都還原為簡單的符號代表--身體。」

關於裸露的必要性,王丹以最近臉書的解放乳頭運動為例,他認為這與《姐夠甜,那吸》」遙相呼應,都是一種社會進步的表現。「告訴我們生活的社會:身體和性,以及性別認同,都是個人自己的事情,只要沒有強迫別人參與,就與他人和國家無關。」

王丹說,這樣的表演,雖然對很多保守者來說會不能接受,若護家盟的成員看到這樣的一幕,恐怕會氣得鼻血橫流,但至少沒有聽說過台灣當局曾對此進行關切,「這也是台灣文明進步的小小展現吧?」

對於王丹的評價,台南人劇團團長李維睦說,他尚未看到王丹的意見,但他認為劇末的裸露橋段雖非宣傳重點,但確實是表現自我性別認同必要的畫龍點睛之舉。

除了《姐夠甜,那吸》」外,台南人劇團也預計於5月1日起,與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飛人集社劇團、耳邊風工作站等單位,在台南市北區321巷藝術聚落共同舉行「321小戲節」演出,民眾可購票入場體驗台南人劇團的獨特魅力。

相關連結:

裸露之必要(自由時報副刊專欄) 王丹 已經有28年歷史的台南人劇團,最近邀請新銳導演許芃,推出年度重頭戲《姐夠甜,那吸》。從名字就可以猜想到,一貫以創意新奇出名的該劇團,這次要解構的,是美國著名劇作家田納西。威廉斯。而他們挑中的作品...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2015年4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