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藍」飲品爆DTT事件 醫師提醒多吃藍藻代謝

對於不幸食用DDT的民眾,腎臟科名醫江守山表示可以食用藍藻以代謝體內殘留的DDT。(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不幸食用DDT的民眾,腎臟科名醫江守山表示可以食用藍藻以代謝體內殘留的DDT。(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14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連鎖飲料業者「英國藍」所販售的「玫瑰冰茶」,經苗栗衛生局查驗出禁用的殺蟲劑「DDT」殘留,引發熱議;腎臟科名醫江守山針對這次事件,在臉書上發言提醒不幸吃到DDT的人,可以藉由多攝取藍藻來代謝體內的DDT成分。

有民眾向苗栗縣衛生局投訴,表示飲用英國藍的玫瑰冰茶後覺得身體不適,今天(14日)經查驗出英國藍的玫瑰花茶原料含有8種農藥及4種DDT殺蟲劑殘留,並在第一時間要求縣內3家業者將玫瑰花茶下架,同時要求原料來源轄區的台南市府衛生局進行後續處辦。

針對英國藍玫瑰花茶含DDT事件,江守山在媒體報導後,表示不論世界任何地方,農友栽種觀賞花和食用花時,多用同一方式種植,因此農藥施用量就會相同,而DDT會在人體內殘留許久、不易代謝,因此引用花茶需特別小心。隨後江守山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美國漁業署在1980年代就有做出報告,指出藍藻可以代謝人體內的DDT。」呼籲不幸在這次事件食用到DDT的人,可以服用藍藻萃取物,以代謝體內的DDT成分。

相關連結請見:

剛剛突然想到,去查了一下,發現美國漁業署在1980年代就有做出報告,指出藍藻可以代謝人體內的DDT。假如您或親友不幸在這次事件中有吃到DDT相關的食物或飲品,不妨可以每天服用 #藍藻 萃取物(不用太多,兩顆乙次,一天三餐),便可慢慢代謝身體內的DDT成分。

Posted by 江守山醫師 on 2015年4月14日

江守山臉書發文,表示可以食用藍藻以代謝體內殘留的DDT。(圖擷自江守山臉書)

江守山臉書發文,表示可以食用藍藻以代謝體內殘留的DDT。(圖擷自江守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