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地谷加螢火蟲 南化關山成熱門景點

大地谷鬼斧神工的自然岩壁,令人驚嘆。(吳孟賢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大地谷鬼斧神工的自然岩壁,令人驚嘆。(吳孟賢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5/04/14 19: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又到了火金姑現蹤的季節,台南市的南化區關山里雖然位處偏遠,卻因自然生態豐富,是熱門的賞螢秘境,不少民眾更順遊當地枯水期的限定景點大地谷,這樣的行程安排,目前頗受歡迎。

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興發表示,當地缺點是位處偏遠,交通不便,但正因如此,人為破壞較少,反而有利於自然條件的保存,成就了更豐富的螢火蟲生態,值得推薦。

張興發指出,當地火金姑以黑翅螢與大端黑螢等居多,4月中旬進入大發生期,每到夜裡,成群閃爍,相當迷人。

關山有兩處賞螢據點,居民自己取名,分別是「大光廊」、「三線界」,從社區開車深入,各約半個鐘頭與50分鐘,由於入夜後視線較差,最好有熟悉路況的當地人導引。

張興發說,三線界已接近高雄的錫安山,有2公里的徒步區,火金姑數量比大光廊更多,但賞螢期較晚半個月左右。

台南市民吳孟賢近來就整合了關山的特色,串連出半天的觀光行程,結伴同遊,午後先走訪大地谷,再到社區參觀製糖作業,晚上則安排賞螢,豐富的生態產業之旅,相當盡興。

張興發強調,外來遊客對當地交通不熟的,或計畫到關山參加賞螢活動的,他都可以提供諮詢服務,電話:0937663197。

南化關山的螢火蟲開始成群活動,景致迷人。(吳孟賢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南化關山的螢火蟲開始成群活動,景致迷人。(吳孟賢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