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划算!廢棄農藥罐還能換衛生紙

廢棄農藥空瓶可別亂丟,參加兌換活動還可得獎品。(記者林孟婷攝)

廢棄農藥空瓶可別亂丟,參加兌換活動還可得獎品。(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14 15:1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為減少農藥廢容器遭到隨意丟棄、避免二次污染的產生,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將推動定時定點的回收服務,並且還可兌換生活用品,鼓勵民眾一起做環保。

使用完的農藥罐等廢棄容器常被隨意丟棄在農田、空地或是道路兩旁等,環保局表示,農藥空瓶會有殘留農藥的疑慮,如將農藥罐與其他廢容器混合回收,或是甚至隨意棄置,不僅造成市容不佳也會對環境生態造成污染。

為減少民眾的不便,環保局從4月15日起的每週二、四的上午10點至12點,在善化區清潔隊的資源回收展示中心,辦理回收農藥罐兌換環保衛生紙活動,兌換日期至今年10月底月止。

環保局說,現行農藥廢容器回收採巡迴各區方式,由於沒有定時定點兌換處,造成民眾兌換不便,今年因而選定環保局藏金閣善化館的資源回收展示中心,規劃每週兩天接受民眾回收兌換,同時也邀請民眾參觀資源回收展示中心設施,體驗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好處。

同時宣導回收廢農藥容器要記得「三沖三洗」,將農藥罐沖洗乾淨後再栓緊瓶蓋,與其他資源回收物分開回收,才能維護生態環境,避免二次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