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園地主要航空城加速 鄭文燦︰正反意見都尊重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接下民眾陳情書。(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接下民眾陳情書。(記者謝武雄攝)

2015/04/14 12: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近千位桃園市大園區民,今天到桃園市政府前廣場抗議,要求取消航空城全區聽證,加速開發進度,市長鄭文燦保證,全區聽證並不影響徵收時間,一定會在明年四月前完成聽證程序, 他還在抗議民眾準備的大型支票看板上簽名,並接下陳情書後,抗議民眾才陸續離去。

航空城都市計畫推動至今,由於各界反對聲浪甚大,鄭文燦上任後決定推動全區聽證,當地里長、地主等擔心全區聽證影響徵收進度,才組成「桃園航空城地方權益爭取委員會」,今天動員近千人到市府抗議。

抗議民眾除在現場大喊「取消全區聽證、全力支持航空城、加速辦理區段徵收」外,也準備陳情書及寫著「105年4月30日完成全區聽證」的大型支票,要求鄭文燦簽名,只是民眾陳情時,鄭文燦並不在府內,原本秘書長游建華、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鄭寶清要代表市長接受陳情書,被抗議民眾拒絕,齊聲大喊請「鄭市長出面」,還放話市長不出面,下次將發動人海攻佔市長室。

最後是鄭文燦趕回市府,上台向民眾說明航空城政策,強調要尊重正、反雙方的意見,至於全區聽證仍有其必要性,但不會影響區段徵收作業,最後鄭文燦在大型支票上簽名,並接下陳情書,抗爭的民眾達到訴求後才陸續離去。

近千位大園區民到桃園市政府前廣場抗議,要求取消航空城全區聽證。(記者謝武雄攝)

近千位大園區民到桃園市政府前廣場抗議,要求取消航空城全區聽證。(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