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型農發揮創意 以高科技農具勝農業移工

高雄型農仿阿帕契姊敬禮kuso農委會。(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型農仿阿帕契姊敬禮kuso農委會。(記者陳文嬋攝)

2015/04/14 08: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針對國內農業人力不足,農委會有意引進農業移工,高雄型農發揮創意,以遙控飛機巡田水,解決人力不足,仿阿帕契姊敬禮kuso農委會,凸顯農民需要高科技農具,勝過引進農業移工。

針對農委會有意引進農業移工,多名高雄型農發揮創意,將遙控飛機結合農業生產,不但拿來另類巡田水,更兼作生產紀錄,未來作為行銷利器,讓農業充滿無限想像。

型農蕭旦倫經營3公頃土地,種植神秘果及水稻,一人操作遙控飛機,驅鳥及巡田水好方便,可省下5名人力,不但驅鳥成效佳,低空飛行觀察細微,一旦發現長不好的作物,根據位置加強改善,2年下來神秘果大豐收,還外銷日本等多個國家。

型農劉文峰則於美濃區人字山下放養山雞,但滿山奔跑經常走失,透過遙控飛機掌握行蹤,高空飛行觀察雞隻動態,了解山雞棲息狀態,看見不一樣的生態。

蕭旦倫指出,農委會規定雇主每聘4名本勞,才能聘請1名移工,但高雄大多是小農,僅採收需要人力,不可能成立公司,且一樣要花錢雇工,對小農沒有幫助。

蕭旦倫表示,反觀國外以機械取代人力,台灣有一流的農業技術及機器人產業,政府應結合產業,研發高科技農具,例如遙控飛機噴灑肥料或遙控汽車鋤草等,才能減輕農民負擔,比引進農業移工政策,更符合農民需求,讓農業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