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輸台食品須附產地證明 林淑芬質疑有作弊可能

立委林淑芬質疑,檢疫證明也可做為產地證明,可能有作弊疑慮,「行得通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林淑芬質疑,檢疫證明也可做為產地證明,可能有作弊疑慮,「行得通嗎?」(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3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遭廠商竄改標籤違法入台,食藥署今天(13日)終於公告,未來日本食品須檢附「產地證明」和「檢附輻射檢測證明」,不過立委林淑芬質疑,檢疫證明也可做為產地證明,可能有作弊疑慮,「行得通嗎?」

針對日商品進口要附上產地證明,食藥署8日稱有「貿易困難」,當時林淑芬痛批,根本是喪權辱國。今天食藥署終於公告,日食品入台須附產地證明,預計最快5月中生效,不過林淑芬再度質疑,細節可能有作弊疑慮。

林淑芬在臉書指出,產地證明除了日本政府官方出具、官方授權機構出具以外,還增加食藥署認可的證明文件,但署長姜郁美竟說,「檢疫證明也可以當成產地證明。」林淑芬對此認為有作弊可能,把福島5縣市的產品拿到外縣市檢疫,然後我國政府就認定是非核災區食品,「這樣行得通嗎?」

她質疑食藥署公告不清不楚,針對幅射檢測證明部份,食藥署是依照「食品類別」作風險控管,但真正要檢驗證明的「品項細節」是什麼?並認為食藥署應檢討漏洞百出的管制手段。

林淑芬認為,公告的細節還是非常令人擔心,食藥署「怎麼會公告一個許多細節都還是不清不楚的公告呢?」

相關連結請見︰

林淑芬臉書

食藥署公告

林淑芬在質疑食藥署公告的細節。(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在質疑食藥署公告的細節。(圖擷自林淑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