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遶境減少空污、噪音 彰縣籲大甲媽改用環保鞭炮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即將展開,為減少燃放鞭炮造成的環境問題,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媽祖環保遶境活動」宣導說明會,呼籲民眾用「環保鞭炮」取代傳統炮竹。(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即將展開,為減少燃放鞭炮造成的環境問題,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媽祖環保遶境活動」宣導說明會,呼籲民眾用「環保鞭炮」取代傳統炮竹。(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5/04/13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即將在4月17日登場,為減少活動期間燃放鞭炮造成的空氣污染及噪音問題,彰化縣環保局今(13)天上午邀集台中市環保局、彰化縣政府民政處以及參與大甲媽祖遶境的宮廟舉辦「媽祖環保遶境活動」說明會,呼籲民眾用「環保鞭炮」取代傳統炮竹。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即將展開,為減少燃放鞭炮造成的環境問題,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媽祖環保遶境活動」宣導說明會,會中環保局及消防局就相關的環保規定進行宣導,呼籲民眾以「環保鞭炮」取代傳統炮竹,希望這次的遶境活動能虔誠又環保。

主持活動的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燃放鞭炮不僅造成空氣污染,也影響民眾居住環境的品質,且隨著環保意識提高,已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願意減少燃放鞭炮、焚燒金紙。

江培根指出,一般紙錢及爆竹在燃燒後會產生甲苯及乙苯等化學物質,人體一旦吸入會影響中樞神經,對健康有不良影響,且台大公衛所也有研究指出,家中越常燒香祭祀其幼兒血中鉛濃度越高,希望藉由紙錢集中燒、以糧代金以及環保鞭炮等,共同提升環境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