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45歲以上求職者多 中高齡就業成趨勢

長濱鄉樟原國小廚工陳美蓮樂在工作。(記者張存薇攝)

長濱鄉樟原國小廚工陳美蓮樂在工作。(記者張存薇攝)

2015/04/13 14:01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持續發展觀光產業,餐飲服務工作機會多、卻面臨找不到人的困境。台東就業中心主任李淑敏表示,去年台東縣45歲以上求職者約占全體求職者24.7%,比例也高於全國的20.7%,顯然台東就業環境已受到少子化與高齡化衝擊。

李淑敏說,因為擔心中高齡者反應不夠快、效率沒有年輕人高,業者僱用中高齡者意願不高,但中高齡者人生經驗豐富,相對也很穩定,比如55歲的長濱鄉樟原國小廚工陳美蓮,去年才考上廚師證照,用心為學童煮每一次的營養午餐,每天早上7時多就要到校準備食材,還要拿著大型菜鏟不斷揮動、工作並不輕鬆,但她卻以為自己孩子煮食的心情認真工作,頗獲好評。

李淑敏表示,僱用由台東就業中心推介的中高齡求職者連續滿30天,僱主可申請每人1萬2千元的僱用獎金,最長12個月,另外若為了中高齡求職者做職務再設計,比如增添放大鏡、工作推車等,也可申請補助。中高齡求職者部分,因技能不足上職訓課程時,也可申請每月11563元的生活津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