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書赫見簡體主權聲明字條 作家批「侵門踏戶」

作家朱宥勳在臉書張貼一張照片,表示在他和黃蟲編的《台灣七年級小說金典》一書,發現簡體字條的主權聲明。(圖片擷取自朱宥勳臉書)

作家朱宥勳在臉書張貼一張照片,表示在他和黃蟲編的《台灣七年級小說金典》一書,發現簡體字條的主權聲明。(圖片擷取自朱宥勳臉書)

2015/04/13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出版品也出現政治干預?作家朱宥勳今在臉書PO文,稱自己友人所任職的單位,購入了朱宥勳和黃蟲編的《台灣七年級小說金典》一書,卻在書中發現簡體字條聲明,表示書中認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和詞語,一律不予承認。讓他忍不住問,「這裡是台灣耶,輪得到你來承認我?」

從朱宥勳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出這張「主權聲明」的字條,上方署名的單位為「廣東新華發行集團」,內容則寫道「本書中任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立場和內容詞語一律不予承認」。

朱宥勳說,自己想了好一陣子,還是不明白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在中國買到裡面有這一張字條的書,也就認了;但這裡是台灣,且也不記得台灣是否有開放「廣東新華發行集團」這樣的出版社進來。他也提到,《台灣七年級小說金典》之前就被福建的文學期刊,在沒有通知也沒有轉載費用的情況下直接盜轉,但他說,因為「人家連google都不會用,翻個牆來加這邊作家臉書都沒辦法,我們也不好說什麼。」

但看到這張紙條,讓他忍不住嗆道「這裡是台灣耶,輪得到你來承認我?」

一位朋友,在他所任職的單位,購入了我和黃蟲編的《台灣七年級小說金典》。然後,在書中發現了這樣一張紙。我想了好一陣子,真的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在中國買到這本書,書裡面有這麼一張,那也就認了。但是這裡是台灣啊,我怎麼不記得台灣有開放「...

Posted by 朱宥勳 on 2015年4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