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致詞 台下聽眾全都紅了眼眶…

濟世功德會在屏東認養了93位貧童,今天上午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成功心、濟世情」相見歡活動,並邀請受認養學童上台致詞。(記者邱芷柔攝)

濟世功德會在屏東認養了93位貧童,今天上午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成功心、濟世情」相見歡活動,並邀請受認養學童上台致詞。(記者邱芷柔攝)

2015/04/12 16:4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在成長過程中,父親是個陌生的名詞,因為我根本沒有爸爸,媽媽沒有結婚就生下我,而且竟然有人要花20萬買這個沒有人要的嬰兒,可是我的阿嬤捨不得,就把我撿起來養,所以大家今天還能在這裡看得到我…」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濟世功德會在屏東認養了93位貧童,今天上午與屏東縣政府共同舉辦「成功心、濟世情」相見歡活動,並邀請受認養學童上台致詞,來自屏東繁華國小的學生陳昱晴,上台一席話,讓台下所有人紅了眼眶。

陳昱晴說,媽媽未婚懷孕,一直到現在她還沒有見過她爸爸,而媽媽也因犯刑入獄,只有見過幾次面,她從小跟著阿公、阿嬤生活,阿公在她小學一年級時中風了,情況一年比一年嚴重,現在她每天都要幫忙餵只能躺在床上的阿公吃飯,原本殺雞養家的阿嬤,也因為政府政策而失業,雖然她很難過,但她不灰心,因為認養阿姨幫她付學費,讓她可以繼續和別的同學一樣,在學校唸書、參加畢業旅行,那是她這輩子感到最快樂的事,每個人的出生和成長都有不同的故事,她並不覺得自己可憐,反而因為有那麼多人關愛,她很幸福,她會繼續努力唸書,孝順阿公、阿嬤,以後成立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像功德會的叔叔、阿姨一樣,繼續幫助別人。

功德會認養人、受認養兒童、家長、教師近300人與會,台上感動致詞,台下熱淚盈眶,濟世功德會從民國100年9月開始,辦理長期認養貧困學童案,以每月資助學童1000元,認養學童至18歲的方式,讓學童不因經濟問題導致輟學,至今全國認養學童人數逾200人,該會在屏東認養學童數居全台之冠。

濟世功德會理事長高柳金說,聽到孩子一席話,他更堅定認養活動要一直辦下去,校方說陳昱晴課業成績名列前茅,甚至校內外的運動、語文競賽都有優秀表現,他們覺得很欣慰,很多會員也是從「艱苦人」走過來,不斷堅持、努力是清貧孩子們改善生活的唯一途徑。

濟世功德會聯絡電話為:(02)2882-5321。

濟世功德會理事長高柳金(中)說,不斷堅持、努力是清貧孩子們改善生活的唯一途徑。(記者邱芷柔攝)

濟世功德會理事長高柳金(中)說,不斷堅持、努力是清貧孩子們改善生活的唯一途徑。(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