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定真護宮燒王船 湧進千人拉王船「送王」

遵循古禮完成儀式,燒王船「送王」活動也正式展開。(記者林孟婷攝)

遵循古禮完成儀式,燒王船「送王」活動也正式展開。(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12 15:0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蘇厝第一代天府真護宮主辦的乙未科五朝王醮「南瀛王船祭」,今日登場的送王船祭典為活動帶來最高潮,湧進千人一起拉繩將王船送到指定地點,進行「送王」燒王船醮典,約莫半個多小時王船燒成灰燼,真護宮三年一科的醮典活動正式落幕。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會場並擔任主獻官,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大台南地區乾旱多時,卻在活動的前一天降下甘霖,「是真護宮王爺神威顯赫」,為民眾帶來雨水。

上午雨勢稍微暫停、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完成遵循古禮祭典儀式,王船祭「送王」儀式正式展開,上千位信眾合力將王船拉出真護宮,一路前往真護宮對面空地準備進行燒王船。

廟方人員依照古禮進行立船桅、裝添載及相關祈福儀式,一旁則有廟會陣頭與神轎護持,約莫在11點多時進行點火,火勢越燒越旺,一旁有大批民眾雙手合十祈福,當燃燒完成時,三年一次的王船祭也宣告順利圓滿完成。

活動現場湧進上千位信徒,用手推動王船前進。(記者林孟婷攝)

活動現場湧進上千位信徒,用手推動王船前進。(記者林孟婷攝)

信眾齊力拉著繩索,讓王船得以順利前進。(記者林孟婷攝)

信眾齊力拉著繩索,讓王船得以順利前進。(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