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解放上空」 太陽花女將po露乳照

爭取上空權的「Free The Nipple」(解放上空)活動,這股風潮吹進國內,引起廣大迴響。(圖取自推特)

爭取上空權的「Free The Nipple」(解放上空)活動,這股風潮吹進國內,引起廣大迴響。(圖取自推特)

2015/04/12 0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不滿臉書審查機制中的性別不平等,爭取上空權的「Free The Nipple」(解放上空)活動在國內外掀起波瀾,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林郁璇與姐妹淘響應,昨在臉書公開多張上空合照,遭到檢舉後,起初臉書回覆「未違反此社群守則,我們並未將它移除。」後來要求刪除,不過該系列照片在今天下午又出現。

入鏡的5名女生包括在318學運佔領立院、並在去年反核遊行遭噴水後拖離的NGO秘書林郁璇,以及她的友人。

在共同協作的相簿中說明了這個活動欲傳達的概念:「關於在有他人的場合裸露,(不管男女)都會碰到一種困擾是,只要身體裸露出來的部分,好像就等於和會看見的人分享,也應當接受人們討論和評價。而女性的身體又特別會被冠上『性』,這社會也將可挑起性慾的、公開的性,視同『猥褻』。但是,什麼時候『我』只要是暴露在遮蔽外的,就是外界可以處置的了?」

她們表示是冒著臉書「再放裸照就刪你帳戶」的風險上傳這些照片。在拍照過程中,「五個女生一邊光著上身,一邊聊天、大笑、騷擾蛋黃哥...,大概從出生之後沒有裸體的這麼愉快了」。最後上傳多張上空照,1小時內就收到10次檢舉,原本臉書告知未違反規定,「象徵上空權得到臉書認同」,但後來仍要求刪除,不過該系列在今天下午又出現。

解放上空運動源於冰島一名17歲女學生史馬拉達蒂兒(Adda Þóreyjardóttir Smáradóttir),於上月26日在學校發起,主張女性也有權利和男性一樣赤裸上身,在網路上獲得男女網友熱烈響應,紛紛以推特加註標籤「#FreeTheNipple」上傳露點照。如今這股旋風也吹進台灣。

史馬拉達蒂兒認為,不應將女性的胸部視為性的象徵,還抱怨社群網站禁止女性上傳露點照,連不帶有色情意涵的哺乳照片也不准。她在自己的臉書上說:「這很困難,而我必須刪除那些照片,但這已足夠去發動一場革命。」

解放乳頭運動不僅在冰島獲得女性團體支持,紐約製片人艾思柯(Lina Esco)甚至拍攝一部「解放上空」影片,邀請電影明星布魯斯威利22歲的女兒絲考特威利(Scout Willis)演出,她在紐約街頭裸露胸部街逛,透過影片表達支持「解放上空運動 」的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