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90?台南火車站時鐘 雨天秀逗啦!

台南火車站的戶外時鐘竟然出現17:90,讓人一頭霧水。(顏鴻選提供)

台南火車站的戶外時鐘竟然出現17:90,讓人一頭霧水。(顏鴻選提供)

2015/04/11 20: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17:90等於18:30?」台南火車站的戶外時鐘今天出考題,考倒了一堆市民!

今天不少眼尖的民眾路過台南火車站,發現火車站的戶外時鐘「怪怪的」,時而正常,時而「跳針」,竟然會出現「89」分、「90」分的時間顯示,讓趕搭車的民眾看得一頭霧水,還以為自己遲到了。

市民顏鴻選說,他今天下午5點半左右,路過台南火車站在等紅燈時,赫然發現火車站的戶外時鐘,由「17:89變成17:90」「我還以為我看錯了!」

他說,他等了2、3分鐘,才搞清是時鐘壞掉了,該時鐘的第3個數字,左上和右下各壞了「一條」,原本應該是17點29分要跳到17點30分的時候,因「2變成8」「3變成9」,才會變成「17:89及17:90」。

顏鴻選拍下畫面PO上臉書,網友紛紛打趣說,17:90是18:30,「它忘了進位」「多了一點,17.90h,現在準備改成24小時十進位了!」「我喜歡這種計法!」。

台南火車站表示,車站的戶外時鐘已使用了1、20年以上,並非電子鐘,而是以傳統燈泡排列出時間的時鐘,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顯示時鐘的燈泡才會秀逗,第3個數字「2會變成8」「3會變成9」,已委請廠商下週一進行維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