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風波後來台 余杰:吹捧馬雲的媒體「非常悲哀」

《從順民到公民》作者余杰在入境風波後終於來台,對於中國的堀起,他表示「內裡盡是腐爛的器官」。(記者胡舜翔攝)

《從順民到公民》作者余杰在入境風波後終於來台,對於中國的堀起,他表示「內裡盡是腐爛的器官」。(記者胡舜翔攝)

2015/04/11 19:19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歷經入境風波,中國異議作家余杰終於來台與讀者交流,暢談邪惡中國如何與利益追逐者共舞,余杰批判力道不減,直指部分媒體爭相吹捧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的現象「非常悲哀」。

余杰在2012年流亡美國,他說,自己視台灣為「精神原鄉」,因為在中國他是隱形人,不能發表文章,不能在超過10個人的場合公開講話;在美國,雖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卻沒有聽眾;只有在台灣,既有言論自由,也有聽眾,「我在台灣一天講的話,比在美國一個星期講的還要多,更比在中國一個月講的還要多。」

正因如此,余杰認為自己該為台灣民主深化盡一份力,指出「不支持台獨的中國知識分子,就不是台灣人的真朋友。」

「表面來看,中國光鮮地大國崛起,事實上,內裡盡是腐爛的器官。」對中國從「野蠻」進化到「邪惡」,余杰相當憂心,他對比西方國家在中國作家劉曉波和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被監禁時期的作為,感慨劉曉波得到的國際支持與聲援,遠小於當年的曼德拉,「全世界看著這個諾貝爾獎得主被關在監獄裡面,束手無策,即使希特勒政權權力最大的時候,也沒有這麼囂張。」

余杰說,自己非常單純,殺人就是不對,「既然我親眼看過六四屠殺,就不可能再為這個殺戮平民的政權服務」,不可能像一些被豢養的名嘴或媒體一樣,認同曾說出「鎮壓六四是正確決策」的馬雲,「看到某些台灣媒體一窩蜂吹捧說出這種話的人,我覺得非常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