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先勇談阿帕契事件 憂國家、軍隊已喪魂

白先勇談阿帕契事件,說軍紀渙散,軍魂、黨魂、國魂盡失。(記者吳柏軒攝)

白先勇談阿帕契事件,說軍紀渙散,軍魂、黨魂、國魂盡失。(記者吳柏軒攝)

2015/04/10 18: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阿帕契事件震盪國內軍紀,身為將軍二代的知名作家白先勇也認為,過去軍人革命、抗戰,充滿軍紀、尊嚴,如今這些軍魂、黨魂、國魂都不復見,直批已經「軍紀渙散!」

白先勇說,軍人在精神上是更加要緊,舉自己父親白崇禧為例,當年對日抗戰,喊出「空間換取時間」提議獲重視,那時「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號召等等,都是時代背景下團結一致,也有許多人因此在戰場上犧牲奉獻。

而如今社會輿論因阿帕契事件重創國軍形象,白先勇認為,可從過去歷史來喚回大家記憶,重拾當年戰爭下的英勇、犧牲、奉獻,藉此激勵國軍士氣。

而引發阿帕契事件的空軍飛官勞乃成,日前其父親勞則康出面上媒體開記者會替兒子道歉,白先勇也說,有感受到勞父的那股情感,而國軍後代作為,端看個人修養,不能一概而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