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街景熱搜榜 老外最愛的台灣街景是...

外國網友最愛的台灣街景中,九份老街打敗台北車站成為冠軍。圖為Monyca Eleogram於九份取景,為休閒品牌拍攝形象照。(資料照,ROXY提供)

外國網友最愛的台灣街景中,九份老街打敗台北車站成為冠軍。圖為Monyca Eleogram於九份取景,為休閒品牌拍攝形象照。(資料照,ROXY提供)

2015/04/10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今天(10日)公布2014年街景熱搜榜,外國網友最愛的台灣街景中,九份老街打敗台北車站成為冠軍。至於國人最愛蒐尋的街景則多是日本,十大國外熱搜景點,日本就佔了6處,由日本東北賞櫻勝地青森縣弘前公園奪冠。

《蘋果日報》報導,外國人最愛搜尋的台灣街景前10名依序為九份、台北車站、綠島、蘭嶼、中正紀念堂、義大遊樂世界、信義區商圈、安平老街、野柳地質公園、鹿港老街。對於九份老街拿下外國網友熱搜榜第一,Google表示,因老街具台灣傳統文化,加上政府極力推廣老街,不只九份,連安平和鹿港都衝上榜,其中九份因上線最早且知名度最高,所以搜尋量大。

國人最愛仍多屬日本景點,Google指出,日本街景服務是亞洲最早上線、覆蓋率最高且最完整,加上日幣貶值、免稅制、廉價航空競爭推波助瀾下,刺激遊日意願,加上愈來愈習慣使用街景服務做行前規劃,才會大幅帶動搜尋量。國人搜尋也不再侷限大城市如東京或大阪,像是首次入榜即拿下熱搜冠軍的弘前公園就位於日本青森縣,是日本東北知名賞櫻勝地之一。

另外,世界級景點也很受國人歡迎,像是柬埔寨吳哥窟、坦尚尼亞貢貝溪國家公園、埃及開羅吉薩金字塔等街景都是去年上線即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