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食品抽驗結果出爐 不合格批數最多竟是…

食藥署公布前年的邊境食品輸入統計資料,抽驗不合格批數居冠國為日本,圖為衛生局稽查人員日前到超市稽查食品照片。(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食藥署公布前年的邊境食品輸入統計資料,抽驗不合格批數居冠國為日本,圖為衛生局稽查人員日前到超市稽查食品照片。(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4/08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糧食多仰賴進口,衛福部食藥署今天發布102年度邊境食品抽驗結果,抽驗不合格批數國第1名為日本,以生鮮冷藏冷凍水果、茶類為主;其次是中國,多為藥食兩用食品,皆因農藥殘留過量違規。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糧食自給率僅3成,糧食來源多為進口,102年共有162國的食品輸台,以日本、美國、中國、泰國及越南5國報驗批數最多,日本以123批食品抽驗不合格居冠,中國則有94批食品不合格,位居第2名。

食藥署技正白美娟指出,加工產品類佔輸台產品的47%,其次為農產品類(19%),數據也顯示台灣酷愛咖啡,102年度成長近4500噸,有73國進口咖啡到台灣,以日本、美國、越南、印尼和馬來西亞5國為主要來源,抽驗結果全數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