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輸台食品附產地證明 食藥署:難如期實施

日本核災食品流入台灣,引起恐慌,日本輸台食品將全面檢附產地證明,但食藥署今坦言難以如期達成要求。(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日本核災食品流入台灣,引起恐慌,日本輸台食品將全面檢附產地證明,但食藥署今坦言難以如期達成要求。(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04/08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廠商進口日本東北核災5縣市的商品,引發輻射食品疑慮,立委林淑芬日前要求衛福部於兩週內完成日本輸台食品附產地證明公告,衛福部今坦言無法如期實施。

中廣新聞報導,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強調,絕對尊重立委林淑芬的臨時提案,只是草案涵蓋面不只核災東北5縣市,而是包含日本所有地區,不僅是食安問題,還涉及貿易障礙的疑慮,需要經貿與外交單位出面協商,與日方仍需進一步溝通,恐難以如期實施。

立法委員林淑芬日前在立法院臨時提案,日本所有地區的輸台食品要附官方產地證明,冷藏、冷凍蔬果等食品則要附上官方輻射檢測報告,要求衛福部兩週內全面公告實施,食藥署長姜郁美允諾,官方證明格式最晚將遲至6月底前實施,如今卻宣告跳票,但表示最快本周五前將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