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美濃的地 讓花媽也喊貴

往高雄美濃的路旁,隨處可見房仲買賣農地的牌子。(記者陳祐誠攝)

往高雄美濃的路旁,隨處可見房仲買賣農地的牌子。(記者陳祐誠攝)

2015/04/05 18:58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都市民眾嚮往莊園生活,不惜砸重金買地蓋房,導致宜蘭農地上假農舍林立,如今高雄美濃也步入後塵,飆漲的價格曾讓市長陳菊直說太貴,她也住不起。

有「高雄後花園」美譽的美濃,熱門地段每分農地被炒到四、五百萬元,路邊隨處可見房仲的廣告牌。還有建商推出豪宅,每間要價近三千萬元,居民只能望樓興嘆。

陳菊今年1月接受議員質詢時曾表示,卸任後會住在高雄,但不會是美濃,因為土地太貴。市長也喊貴,突顯出美濃炒地皮的情況有多嚴重。

旗美社區大學社區專員黃森蘭指出,農舍排放的汙水恐影響有機作物的品質,房子也會影響到周遭農地植物行光合作用,美輪美奐的別墅更打擊到農民信心,「辛苦一輩子也蓋不起這種房子。」

黃森蘭說,都市人嚮往田園生活,但不少人也會失算,有一天發現自己身處農藥堆,放寬十五年的《農發條例》已是該檢討的時候,中央與地方不能再互踢皮球,應合作正視此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