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源調度視同作戰!」朱立倫要求復水效率提升

朱立倫視察板新給水廠,要求水源調度視同作戰。(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視察板新給水廠,要求水源調度視同作戰。(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03 13: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缺水情勢嚴峻,8日起實施第三階段「供5停2」限水措施,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視察板新給水廠,要求水公司「水源調度視同作戰!」,在停水後復水時,不再要讓民眾等半天甚至一天才有水用,停水期間就先由水車支援大型社區蓄水池供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2區管理處經理呂崇德承諾,復水工作預計以復水當天早上6點以前,達成限水區域內95%至100%用戶有水之目標,朱立倫提醒自來水處,根據他以往經驗,現在社區都自有大型蓄水池或大樓有儲水塔,停水第一天影響不大,第二天開始有影響;如果到第三天還是沒水「就會受不了。」

他要求自來水公司「水源調度視同作戰!」,板新給水廠供水區進入第三階段限水,要盡量由台北市調度支援,和使用三峽河水源,減少對石門水庫的依賴,對停水地區從第二天就要先以水車到管線末端和大型社區蓄水池供水,避免停供後、恢復供水時,管線末端地區仍無水可用,引發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