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唱指揮家洪綺玲逝世 享年60歲

洪綺玲是台灣合唱國際化的重要推手,罹患罕見癌症的她上月26日過世,音樂界不勝唏噓。(亞藝藝術/提供)

洪綺玲是台灣合唱國際化的重要推手,罹患罕見癌症的她上月26日過世,音樂界不勝唏噓。(亞藝藝術/提供)

2015/04/02 17: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合唱國際化的推手、合唱指揮家洪綺玲於3月26日病逝,享年60歲,追思告別式將於24日上午8:30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

活躍於國際合唱界的洪綺玲,是國內首位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大廳演出的合唱指揮,多次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曾長期擔任大地表演藝術中心及綠淨音樂工作坊藝術總監,致力推廣合唱藝術文化,並引薦世界頂級團隊來台巡演並舉行研習會。

洪綺玲多年來主導之多元活動大幅地刺激國內創作風氣,促進國內外合唱團體與作曲家之間的互動,提昇國內合唱水準,以及台灣本土音樂發展,其所帶領的數十個國內的合唱團,包括青韵合唱團、漢聲合唱團、奇美混聲合唱團等,更遠赴歐美各國巡迴演唱,將福爾摩沙優秀的傳統文化介紹到全世界、發光於國際舞台上。

洪綺玲近年來罹患台灣首例罕見神經淋巴癌,並接受臨床實驗治療,雖然仍癌逝,但臨走時非常安詳,家人則隨侍在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