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賞花快報」蒐羅花況供分享與交流

流蘇花在清明節後盛開,花色純白,散發淡淡清香,原生種流蘇已不多見,一度還被認為已經絕種。 (記者何玉華攝)

流蘇花在清明節後盛開,花色純白,散發淡淡清香,原生種流蘇已不多見,一度還被認為已經絕種。 (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02 16:2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桃紅、粉白色彩繽紛的櫻花、杜鵑季進入尾聲,還不到五月油桐花季節,市區道路卻屢見驚喜的花景,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綠美化景觀處代理處長鍾覺非說,杜鵑花、紫藤花、流蘇已經陸續盛開,臉書粉絲團「賞花快報」蒐羅新北市的花況,提供大家分享與交流。

鍾覺非說,櫻花花況已進入尾聲,僅剩三芝區三生步道、土城區希望之河左岸等少數較晚開的「吉野櫻」綻放;倒是「杜鵑」陸續在各區綻放,許多賞櫻景點的櫻花樹下都種有杜鵑,除了三生步道、希望之河同時有櫻花、杜鵑盛開,二重疏洪道、樹林區大同山、淡大校區、石門區茶山步道、金山區法股山入口處、蘆洲區仁愛公園等處,杜鵑亦開的十分搶眼。

庭園觀賞植物-粉紫色的「紫藤花」,花期在3月底至4月,花開時串串粉紫色花朵像風鈴般於藤架垂下,十分浪漫,在新莊運動公園、林口區崇林國中、麗林國小、淡水區關潮廣場,都可看到蹤影。

另外還有「流蘇樹」,在4月花開時,純白色花朵像雪花布滿樹梢,俗稱四月雪,在板橋區音樂公園、農村公園及石雕公園、平溪十分遊客中心等都可看到。

板橋區音樂公園內的流蘇盛開。(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板橋區音樂公園內的流蘇盛開。(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