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割麥呦!善化區小麥田結穗 邀請民眾來體驗

小朋友體驗割麥稈的田園農趣。(記者林孟婷攝)

小朋友體驗割麥稈的田園農趣。(記者林孟婷攝)

2015/04/02 15:5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善化區內多年前開始進行栽種小麥、成效不錯,近日進入結穗飽滿期,為讓在地民眾更瞭解自然農法施作與小麥作物,善化區公所特地邀請民眾一起來割麥稈、打麥脫粒,感受自然農趣。

善化小麥田區位於學仔內角及過溝仔的認養空地上,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小麥種植面積約兩分多,全程均以自然農法施作,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李皇興說,種植小麥的學仔內角及過溝仔空地,原本雜草叢生,但經過認養之後並透過以經濟作物取代景觀作物的概念,以自然農法方式栽種小麥,並由志工幫忙照顧。

李皇興指出,以友善大地的栽培模式也孕育出結實豐盈的小麥成果,又到了小麥收割季,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親身體驗完整的收穫過程,將於4月4日零時起,在網路開放60位報名名額。

李皇興指出,4月11日活動當天將以分組趣味競賽型式,讓參加民眾親自操作割麥稈、打麥脫粒、篩選及秤重裝袋等步驟,合力完成所有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