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天民俗技藝團人氣狗「蠻牛」走失 團長急尋

九天民俗技藝團的人氣狗「蠻牛」模樣可愛。(記者歐素美翻攝)

九天民俗技藝團的人氣狗「蠻牛」模樣可愛。(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5/04/02 15: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電影《陣頭》讓九天民俗技藝團聲名大噪,電影續集即將開拍,該團人氣狗「蠻牛」卻於日前不慎走失,負責飼養的「阿伯」鄭宗成說,「蠻牛」最怕蚊子叮,希望民眾發現趕緊將牠送回;團長許振榮說,「蠻牛」是前學員楊士弘贈送該團飼養,沒想到楊士弘日前車禍身亡,「蠻牛」也跟著走失,令人唏噓!

「蠻牛」是一隻法國鬥牛犬,因為長相可愛,深受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粉絲喜愛,許多民眾到九天咖啡小站喝咖啡,都忍不住要逗逗「蠻牛」,因為牠不怕生,走失後,該團都很擔心「蠻牛」是被有心人抱走,九天將「蠻牛」走失的訊息po上臉書粉絲網頁,網友紛祈禱牠能平安歸來。

「阿伯」鄭宗成說,「蠻牛」是前學員楊士弘到九天習藝時,獲知他喜歡鬥牛犬,特別轉贈交由他飼養,雖然彼此相處不到1年,但每次他外出辦事都會載「蠻牛」一起兜風,有次「蠻牛」跟著他到彰化,因為站在貨車後面曬太陽,還不小心中暑,差點兒沒命,經緊急送醫才救回來,因為「蠻牛」最怕蚊子叮咬致感染寄生蟲,所以,他平常都很注意,努力驅趕蚊子,現在走失了,讓他很擔心。

九天民俗技團長許振榮說,楊士弘於1年多前到九天民俗技藝團習藝,因不適應團體生活,半年前離團,前幾天騎機車不慎車禍身亡,結果,該團一接獲楊士弘身亡的訊息,「蠻牛」就於3月25日走失,莫非「蠻牛」有感應,為了去找原主人才走失?令人唏噓。

鄭宗成說,「蠻牛」很愛坐機車兜風,之前也曾因誤上別人的機車被載到國道3號沙鹿交流道附近,被粉絲發現,後來「蠻牛」還自己找到路回來,這次「蠻牛」已走失9天,希望牠能儘快回家。

「蠻牛」走失,九天民俗技藝團在臉書po文協尋。(圖擷取自網路)

「蠻牛」走失,九天民俗技藝團在臉書po文協尋。(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