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費水羞羞臉 經濟部8月公布獎懲名單

水情吃緊,經濟部規劃機關、學校和部隊的節水獎懲措施今出爐,達節水目標的計畫主持人,可記大功;若較去年增加5%用水的單位,年度考績甲等比例將減少,至於整體獎懲結果會在8月公布。圖為翡翠水庫。(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水情吃緊,經濟部規劃機關、學校和部隊的節水獎懲措施今出爐,達節水目標的計畫主持人,可記大功;若較去年增加5%用水的單位,年度考績甲等比例將減少,至於整體獎懲結果會在8月公布。圖為翡翠水庫。(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15/04/02 12:09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水情吃緊,政府決定由公家單位帶頭節水抗旱。經濟部規劃機關、學校和部隊的節水獎懲原則今出爐,達節水目標的計畫主持人,可記大功;若較去年增加5%用水的單位,年度考績甲等比例將減少,至於整體獎懲結果會在8月公布。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受訪時表示,賞罰最終方案要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頒佈內容,但可以確定,較去年增加5%用水的單位,年度考績甲等比例將減少;較去年同期省水3分之1的單位,計畫主持人擬記大功,但未達標的處罰也會加重。

楊偉甫表示,等4月到7月節水行動結束後就會公布名單,「上到名單就要自己去解釋」,其他研究型大學的用水量也很大,或許會另外考量公布名單的時間。

至於每年11月到隔年4月的常態減壓供水政策,楊偉甫表示,目前正在檢討中,考慮未來一進枯水期就實施夜間減壓,讓民眾習慣,「如果大家共識很高今年就執行」。此外,若預知當年度水情不好,節水獎勵措施也可能提早實施。

在建物節水方面,楊偉甫說,建築技術規則應加強,已請內政部研擬,例如裝設二元供水系統、雨水儲存設備等,使大樓屋頂具備集水功能,並可導到地底水池,透過供水系統用於清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