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就想減肥?2成女生沒天天吃午餐

2015/04/02 11:0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還在發育的高中女生怎麼吃?消基會和教育部做問卷調查,約兩成沒有天天吃午餐;且根據統計,約3成8的女生有刻意減肥。消基會表示,許多高中女生因此常以不吃飯當減肥。

另統計,固定吃午餐的女生中,僅約8成5女生的午餐有吃到均衡營養如菜、飯、水果等,其它僅吃如披薩、飯糰、蛋糕、餅乾等沒有均衡營養的食物。

消基會調查,3成8的女生有刻意減肥,且4成女生認為自己的體重過重和肥胖,可能是這些原因導致有3成8的女生想減肥、也導致許多學生午餐吃的不健康。

消基會呼籲,女學生午餐幾乎都在學校吃,校方在學生的午餐選擇和保護上佔相當重要的位置,呼籲學校增加餐飲選擇、增加熱食部等。

這份調查在上月進行,針對全國高中職學校做問卷調查,由學校承辦人員隨機抽取學生填答,共回收9640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