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ucky!萌柴犬險淪「十二夜」主角 晶片救一命

張婦原本期待「來福」回家過年,雖然期望落空,但最後來福還是回家了。(記者吳政峰翻攝)

張婦原本期待「來福」回家過年,雖然期望落空,但最後來福還是回家了。(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4/01 21:15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超可愛的柴犬「來福」日前在基隆迷蹤,四個月後,新北市瑞芳區龍川里里長賴鴻春發現牠與另一隻狗爭食,原本要將牠帶往動物收容中心,幸好身上有晶片,順利找到主人張小姐,免於淪為電影「十二夜」中悲情狗狗的安樂死下場。

來福原本是隻流浪狗,三年前,張小姐在新北市土城發現,牠瑟縮在一間寵物店門口,身上並無晶片,便帶回家飼養,從骨瘦如柴養到胖胖壯壯,人狗感情如膠似漆。

去年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免費植入晶片服務,張小姐便幫來福植入晶片,沒想到此一舉動,竟成為來福回家的路。

來福從基隆市祥豐街流浪到15公里外的新北市一坑路,上個月28日晚間,疑因飢餓過度,看到一隻體型是牠兩倍大的狼犬正在進食,竟衝過去「釘孤支」搶食,狼犬主人看到兩犬互咬,連忙勸架,並把來福牽給賴鴻春保管。

賴鴻春原要將來福帶到動保所收容中心安置,突靈機一動,先把牠帶到動物醫院掃瞄晶片,果然發現「名犬有主」,立即按照電話聯繫張小姐,來福一看到主人來到,開心地仰躺在地上直揮腳,口中不斷發出「嗚!嗚!」的低鳴聲,彷彿唱歌般愉悅。

張女士表示,期間透過社群網站發布協尋訊息,十幾名熱心網友陸續提供迷路柴犬訊息,但到場均發現不是來福,而今年年夜飯少了牠的陪伴,春節也頓失年味,幸好一個晶片救了牠,解決了魂牽夢縈的困擾。

來福回家後,張小姐每天都和牠膩在一起,連打麻將都帶著牠,她笑著說:「來福一回來,我昨天打麻將就贏了3千元呢!」興奮地暗喻來福「狗如其名」,真的好運!

張婦與兒子(戴眼鏡者)去龍川里里長賴鴻春(右)家找來福時,來福看見他們,興奮地癱軟在地猛叫。(記者吳政峰翻攝)

張婦與兒子(戴眼鏡者)去龍川里里長賴鴻春(右)家找來福時,來福看見他們,興奮地癱軟在地猛叫。(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