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園圃標章遭仿冒 7月起將結合QR-code

農糧署提供正港的吉園圃標章,上下各有台灣安全蔬果、數字等字樣。(記者陳鳳麗翻攝)

農糧署提供正港的吉園圃標章,上下各有台灣安全蔬果、數字等字樣。(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4/01 17:5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農糧署中區分署去年10月在彰化市查獲水果攤商販售的水果,貼了仿冒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攤商和印製仿冒標章業者近日分別被判拘役50日和判刑2月。農糧署表示,7月起吉園圃標章將結合生產追溯條碼(QR-code),消費者可手機掃瞄查閱。

農糧署指出,從查獲的仿冒吉園圃標章來看,其印刷很粗糙,且上方沒有「台灣安全蔬果」字樣,圓圈下方也沒有數字,用肉眼即可分辨出來,未來會繼續加強稽查。

農糧署也說,為強化生產追溯機制,預定7月起推動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code)制度,輔導農民自主管理產品安全與揭露生產資訊,吉園圃標章將配合生產追溯條碼使用,消費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掃描吉園圃蔬果上的生產追溯條碼(QR-code),即可查得生產者及產品資訊。

農糧署查獲水果攤賣的水果貼仿冒標章,印刷粗糙。(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查獲水果攤賣的水果貼仿冒標章,印刷粗糙。(農糧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