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踢爆日月潭「中客過後」 日管處說分明

日月潭因船隻超速水浪衝擊,導致岸際土石流失,許多樹木因此傾倒。(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因船隻超速水浪衝擊,導致岸際土石流失,許多樹木因此傾倒。(記者劉濱銓攝)

2015/04/01 17:2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在臉書公布「日月潭滅亡三部曲」影片,直指開放中客來台旅遊後,日月潭遊湖業者因超速搶客,導致岸際護坡遭船浪襲擊嚴重掏空,幾千棵樹木因此倒塌,更痛批日管處將廢棄浮排堆置在岸邊,任其污染環境。

對此,日管處回應,船舶超速都有進行測速稽查,藉由會同航港局與警方執行測速取締,並推動換購電動船補助,減少柴油船隻水浪衝擊護坡,另外也加強護坡工程,減少流失情況;但在處理廢棄浮排部分,日管處則坦承確實有堆放,但以儘量不影響水岸觀光做放置,減少景觀危害。

日管處說,潭邊廢棄浮排無法一次處理,但已有逐年做清理,另外,堆置的廢棄浮排雖超過使用年限,但仍有部分堪用,日管處站在廢物利用立場,於舉辦水域活動時改裝再使用,減少相關經費支出,也是減少資源浪費,日後也會加強浮排清理,避免污染水域環境。

日月潭因船隻超速水浪衝擊,導致岸際土石流失,日管處為此在護坡加強修繕。(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因船隻超速水浪衝擊,導致岸際土石流失,日管處為此在護坡加強修繕。(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