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PM2.5是下午2點半?民眾搞不清楚

台江NGO團體要求南市府比照美國標準,在各級學校儘速普設「校園空污旗」。(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NGO團體要求南市府比照美國標準,在各級學校儘速普設「校園空污旗」。(記者蔡文居攝)

2015/04/01 16: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PM2.5不是下午2點半,而是一級致癌物」「台江生活圈空污超標破表,安南區、善化、新市,工業等廢氣污染嚴重」台江NGO在一場台江流域公民會議中,提出要求南市府儘速訂定工業區空污排放總量標準,逐年削減排放總量,並比照美國AQI標準,在各級學校儘速普設「校園空污旗」,不要再拖到9月了。

與會的台江河川守護社群代表也指出,WHO在10年前早已公布PM2.5為一級致癌物,先進國家空污防護標準採取AQI標準,台灣卻還採取較寬鬆的PSI標準,民眾大多不清楚什麼是PM2.5,還以為是「下午2點半」。

兒童節前夕,台江河川巡守隊社群發起「保護我們的孩子,空污防護自救」連署行動,引起台江學校、家長及教師團隊熱烈響應,昨晚特別在海尾朝皇宮召開台江流域公民會議,包括大廟興學志工隊、台江文化促進會、在地學校校長、教師、家長及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台南市環保局與教育局等代表出席。

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在會中指出,依據美國AQI標準,2014年台南市僅有17天的空氣品質是健康安全的,這對號稱為「健康城市」的台南市來說,實在是一大諷刺,根本無法讓台南市民「看見未來」。

環保局代表在會中也坦承,還有學生將PM2.5誤以為是下午2點半,將加強PM2.5空污宣導。教育局則表示,教育部只補助台南市2所學校試辦升空污旗,因應台江NGO等河川社群的連署訴求,各級學校將在9月全面升空污旗。

與會的教師代表則指出,PM2.5為一級致癌物,校園升空污旗不容等待,應即刻實施進行,勿拖到9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