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童公園玩遊戲遭歧視 民眾:奇怪耶!又不是你家

面對伊甸工作人員扮演的惡婦,民眾林先生挺身而出,斥責這是台北市政府的不是你家!(翻攝伊甸實測影片)

面對伊甸工作人員扮演的惡婦,民眾林先生挺身而出,斥責這是台北市政府的不是你家!(翻攝伊甸實測影片)

2015/04/01 15:5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如果你在外面看到婦人怒斥別人家行動不便的小朋友,你會挺身而出嗎?兒童節前夕, 伊甸基金會在街頭進行測試,發現九組家長中,五組家長願意挺身而出,其中陳媽媽表示「太沒同理心了!」,林先生斥責「奇怪耶!又不是你家!」,伊甸基金會表示,希望藉此影片可以喚醒社會大眾重視身障兒童平權,並以同理心學習尊重別人。

影片在台北市人潮眾多的公園遊戲區拍攝,一位行動不便的身障兒童由媽媽扶持緩步登上溜滑梯時,遭遇後方婦人大聲怒罵:「孩子不會走路就不要帶她出來玩」,故意引起周圍家長注意,測試民眾是否願意為他們挺身而出,捍衛兒童平權。

伊甸基金會表示,當天共進行9組測試,有5組家長願意挺身而出,其中,有一位受測家長林先生當面勸阻惡婦:「太兇了吧!人家腳不方便,你還這樣?!」惡婦回嗆:「我這樣有錯嗎?」,林先生回嗆:「有錯,這不是你家!這是台北市政府的,你不能這樣罵人家!」;但也有家長柔性安撫說:「妹妹,你好棒!加油」。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林文賓表示,根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每位兒童應不分種族、身障等均享有公平權利,伊甸發現許多家庭為了養育慢飛天使成長,無論在經濟、醫療、教育環境、甚至是社會中普遍存在的歧視態度,希望藉由影片傳遞守護遲緩兒需要更多人一起,學會同理平等對待,讓兒童快樂成長。

相關影片:

看到不平現象,民眾林先生不平的說,奇怪耶!?(翻攝伊甸實測影片)

看到不平現象,民眾林先生不平的說,奇怪耶!?(翻攝伊甸實測影片)

民眾林先生看到慢飛天使被婦人斥責,跳出來阻擋。(翻攝伊甸實測影片)

民眾林先生看到慢飛天使被婦人斥責,跳出來阻擋。(翻攝伊甸實測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