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童軍大露營7月日本登場 我有逾千名童軍參加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出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榮譽理事長,童軍總會各級童軍代表今天下午到教育部,為吳思華佩帶領巾、致送證書。(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出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榮譽理事長,童軍總會各級童軍代表今天下午到教育部,為吳思華佩帶領巾、致送證書。(記者林曉雲攝)

2015/04/01 15: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出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榮譽理事長,童軍總會各級童軍代表今天下午到教育部,為吳思華佩帶領巾、致送證書,吳思華並受邀擔任今年在日本山口縣舉行的第23次世界童軍大露營榮譽總領隊。

吳思華表示,他讀國中時也曾是童軍一員,擔任政大校長時,還成立了政大307社區童軍團,政大80年校慶時,在政大操場舉辦校友露營烤肉,令人難忘,童軍強調戶外生活、服務學習和日行一善,與十二年國教強調的多元學習相符,盼能在全國各學校積極推動童軍教育,也希望他今年的日本童軍行可以成行。

依童軍總會章程規定,童軍總會總會長是國家元首,榮譽理事長則是聘請教育部長擔任,因此前教育部長如吳清基、蔣偉寧等人均曾擔任童軍總會榮譽理事長。

世界童軍大露營是每4年在世界各地輪流舉辦,1920年在英國舉行第一屆,今年7月將在日本山口縣舉辦第23屆,預計超過2萬人參加,我國將有1195名童軍參加,規模是近年最大,童軍總會將在此國際場合中,向全世界童軍介紹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