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沒進帳俺就不洗車!」 民以身作則帶頭抗旱

新竹縣一名林先生為了以身作則,帶頭節水,在轎車貼上貼紙,上面寫「水庫沒進帳,俺就不洗車!」就算白色轎車沾滿塵土,他仍堅持己見,決心抗旱到底。(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一名林先生為了以身作則,帶頭節水,在轎車貼上貼紙,上面寫「水庫沒進帳,俺就不洗車!」就算白色轎車沾滿塵土,他仍堅持己見,決心抗旱到底。(記者王駿杰攝)

2015/04/01 14:59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台灣遭遇缺水危機,今年四月政府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新竹縣一名林先生為了以身作則,帶頭節水,在轎車貼上貼紙,上面寫:「水庫沒進帳,俺就不洗車!」就算白色轎車沾滿塵土,他仍堅持己見,決心抗旱到底。

一名民眾向本報爆料,他今天上午在竹北市發現一輛白色轎車,這輛轎車上面沾滿樹葉、塵土,其髒無比,但車行李箱蓋上面卻貼了一張貼紙,寫著:「水庫沒進帳,俺就不洗車!」

記者循線找到車主,林先生說,水情惡化,眼看政府馬上準備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今後不少住戶轉開水龍頭,自來水將不再源源不絕流出,因此他自製不洗車貼紙,希望讓更多民眾有感,一起對抗水資源浩劫,因為「地球的未來,由我做主!」

林車主不洗車帶頭省水,卻讓民眾砲轟政府,認為沒有完善的水資源政策,陳姓民眾認為,缺水問題的解決方式永遠是百姓自己想辦法,政府只會一昧呼籲限水、節約用水,「乾脆號召全台民眾一起不洗澡、不刷牙、不洗臉、不洗頭好了。」

吳姓民眾卻說,節水本來就不僅是政府的責任,林姓車主以不洗車的方式珍惜水資源,他也會效法,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度缺水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