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慢跑獻愛心!竹大附小樂活慢跑 捐助非洲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小學發起為一萬公里遠的非洲學童路跑活動,也響應乾淨水資源活動,大家一起跑步,也舉辦義賣活動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小學發起為一萬公里遠的非洲學童路跑活動,也響應乾淨水資源活動,大家一起跑步,也舉辦義賣活動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01 14:23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資助遠在1萬公里的非洲尚比亞兒童,結合校內舉辦「樂活慢跑愛心捐」活動,為學生設立1萬公里目標,鼓勵學生體驗從台灣跑到尚比亞,每跑1公里,竹大附小28屆校友就捐10元,目前已跑5800公里,期待學生將台灣的愛心捐款送往非洲。

竹大附小去年9月開始,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共資助17名國外兒童,資助國家有尚比亞、斯里蘭卡、印度、孟加拉等國,結合校內發動「樂活慢跑愛心捐」活動,鼓勵三到六年級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到操場慢跑或健走。

學校28屆校友響應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讚賞學生運動家精神,承諾學弟妹累積跑1公里,就捐贈10元到展望會,幫助國外兒童擁有轉變生命的機會,讓學生落實「愛己助人」的品格。

今天竹大附小也舉辦「感恩惜福跳蚤市場」活動,並邀請各班義賣所得投入展望會非洲水資源發展事工,倡導水資源的重要性。

竹大附小校長廖經華表示,台灣正面臨缺水狀況,剛好得知展望會在宣導非洲水資源問題,能藉此讓學生了解非洲國家的用水危機,是一項很棒的生活體驗。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表示,全球至少有7.5億人口缺乏安全飲用水,等於約每10人中就有1人為水所苦,其中有3.4億人口位在非洲。在非洲,幾乎每3人就有1人無法取得乾淨用水,許多非洲居民必須跋涉好幾公里才能取水,因此透過此活動,希望讓學童了解及體認水資源的重要。

朱玉欣也邀請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劃,透過每月700元的定期捐款,幫助非洲兒童,讓一份資助的愛心,改變一名孩子的生命。可電洽:562-8155分機121~1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