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送兒童節大禮 國小下課時間將變30分鐘

2015/04/01 14:06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兒童節前夕,宜蘭縣長林聰賢送大禮,宣布全縣各小學今年8月1日起,每天第2節下課時間,均要調整為30分鐘,也禁止學校在此時段安排打掃、課輔課程,讓2萬3千多名學童,多一點到戶外玩耍的時間,放鬆身心也有助視力。

宜蘭縣政府今年送給全縣國小學童3份兒童節禮物,需要學校和家長共同完成,包括各校第2節下課時間調整為30分鐘,希望家長每天至少花30分鐘時間和子女互動,以及每周安排30分鐘代子女去自然景點踏青,而林聰賢今到宜蘭市育才國小宣布此政策。

林聰賢說,縣內國小學童的近視率42%,雖然比全國平均48%低,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根據醫學報告指出,產生近視的一項原因,就是孩子接觸戶外的時間太少,因此想出在不影響正常上課的情況下,增加其中1節的下課時間,鼓勵孩子去戶外玩,放下3C產品搶救視力,因此每天第2節下課調整為30分鐘,這也是「全國首創」。

林聰賢和學生們說,每天要跟爸媽談心30分鐘,大家齊聲說「不要」,林以自身經驗笑談,學生們說不要,就是因為和家人相處時間太少,現在增加時間,反而怕爸媽成為嘮叨的對象,因此更要從小培養對話習慣,這對EQ的養成較好,而兒童節禮物不僅是物質的給予,也要給他們好的學習、生長環境。

林聰賢也要求學校這「30分鐘」不能安排打掃、課輔課程,而下課時間安排各校有自主權,據了解,各校第2節下課時間10至20分鐘不等,很多學校會調整早自習或中午社團時間,讓第2節下課變為30分鐘。

育才國小校長諶志銘說,目前第二節下課20分鐘,調整後會安排學生種菜、滑直排輪等戶外活動,下雨也有與備方案,不會讓他們放牛吃草。玉田國小校長林光章說,學校3年前在每週5下午,安排40分鐘的自學時間,鼓勵他們走出教室,看看遠方稻田美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次會配合教育處政策,可能就會取消自學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