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蛤?在公廁有庭園簡餐 在地人才知的平價美味

延平小店是台南古蹟名勝景點唯一一家餐飲店。(記者洪瑞琴攝)

延平小店是台南古蹟名勝景點唯一一家餐飲店。(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01 11: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公廁旁有庭園簡餐,綠樹林蔭下享受「媽媽的好味道」,或是來杯咖啡,100元有找!

這家就是「延平小店」。位在台南名勝景點延平郡王祠公廁旁的庭園餐飲店,從97年開店迄今,是台南古蹟區唯一賣餐又可喝咖啡的地方,在「五星級公廁」旁,遊客還打趣說「全國獨賣,僅此一家」。

方家姐妹固定每週相約來一天,今天她們點虱目魚套餐100元、豬排飯65元。她們開心地說「只有台南在地人才知道的平價美食」,吃飯聊天很舒適,比起一般庭園餐廳更划算,實在是台南人的小確幸!

延平小店由一群姐姐妹妹們當家,她們忙裡忙外一手包辦。資深店員吳小姐表示,食材全由當天市場採買新鮮貨,有時朋友送來自家種的蔬菜水果也會與客人分享,就當作為自家人作飯,她們樂在其中。

因為隱身於延平郡王祠後方庭院,一般駐足遊客頂多上完廁所喝個飲料就離開,只有台南在地人才知的「好所在」,甚至附近住戶來外帶便當;現磨手煮咖啡一杯50元、水果切盤50元。

文化局表示,延平小店源起於多元就業計劃時創店,主要是服務為主,算是公家開的店物美價廉,而且工作人員服務熱心之外,店內食材採買及糖水全是她們自己做,「食安風暴有問題的東西,這裡找不到」!

延平小店由媽媽姐妹群當家。(記者洪瑞琴攝)

延平小店由媽媽姐妹群當家。(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