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灣頻現天文奇景 斗六昨出現「日月同暈」

日暈。(翻攝自曾建慧臉書)

日暈。(翻攝自曾建慧臉書)

2015/04/01 09:0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南台灣近日頻頻出現日暈等天文奇景,有人認為是下雨前好預兆,有人引用台灣俗諺,認為大旱將至,斗六市則有人拍到「日月同暈」的特殊景象,他則認為「日月同暈等於圓滿吉祥」。

維基百科解釋,暈是由於懸浮在大氣中的冰晶把太陽光或月光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光學現象。暈通常呈環狀或弧狀,有紅、橙、黃、綠、藍、靛、紫等7種顏色。

由太陽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稱為「日暈」,而月球照射冰晶反射至人類眼睛則稱為「月暈」。

大氣中的冰晶通常是由卷狀雲帶來,當太陽光射入冰晶時,則反射於人類眼睛,產生環狀或弧狀的卷圈,通常為內圈紅光,而外圈為紫光。

斗六昨日出現日月同暈現象,由於當天還下了點小雨,但不久就炎陽高照,究竟「日暈」現象帶雨還是帶旱,還是難以定論。

月暈。(翻攝自曾建慧臉書)

月暈。(翻攝自曾建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