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係蝦米?高市試辦行人延長通行 綠燈觸動按鈕

高雄市首度在中華、美術館路口試辦「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首度在中華、美術館路口試辦「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記者葛祐豪攝)

2015/03/31 17: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首度在中華、美術館路口試辦「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但大部分民眾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依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行人穿越高雄市中華一路尖、離峰的綠燈時間,各設定為52、50秒(不含黃燈4秒),但一些年長者穿越50公尺寬的中華一路,想到聯合醫院看病時,經常得快步走才能通過,還發生過行動不便者卡在路中間、進退不得的尷尬情形。

為保障行人穿越路口時的安全,同時兼顧中華路車流順暢,高市交通局首度在中華、美術館路口試辦「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當行人需要較常時間穿越路口時,可按一下行人觸動按鈕,就能延長綠燈至60秒。

由於這是高雄市第一個裝設「行人延長通行,綠燈觸動按鈕」,試辦幾天來,大部分民眾仍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有少數學生利用,反而看病的長者都不敢輕易觸動按鈕。

看病的劉先生表示:「這個新號誌對行人很貼心,不過宣導不夠﹗」交通局表示,將觀察試辦期的效果,再評估是否推廣到全市同性質的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