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哩路 小黃接送到家 雙溪首創計程車接駁

雙溪首創計程車接駁服務,助偏遠地區民眾順利返家。(記者林欣漢攝)

雙溪首創計程車接駁服務,助偏遠地區民眾順利返家。(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31 19: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泰平里位於雙溪最南端,面積約為板橋的1倍大,因地廣人稀,居民散居於山區各地出入不便,每天僅有3班次的社區巴士巡迴,雙溪區公所首創計程車接駁服務,讓搭乘社區巴士的民眾在巴士站下車後,可坐上計程車直接到家,免去奔波之苦,預計有卅五戶居民受惠。

泰平里位於北勢溪水源保護區內,被列為不得開發地區,是大台北地區最後僅存的少數淨土,水源純淨,當地居民長期忍受不便交通,加上謀生不易,青壯年人口嚴重外流為工作打拚,留在里內的大部分都是老弱婦孺。

雙溪區長陳奇正表示,雙泰產業道路是泰平里的主要道路,當地里民無論下山採買或上山回家,皆僅能仰賴每天3班的「社區巴士泰平線」接駁,但沿線仍有5條延伸的小路,社區巴士無法進出,民眾在巴士站牌下車後,還需步行約2、3公里的路程才能到家,對許多高齡長輩是很大的負擔。

陳奇正今天宣布自4月1日起推動「免費接駁最後一哩路」政策,每週一、週四安排計程車跟在社區巴士後頭,長輩下車後,可轉搭計程車直接到家,改善居住在山區交通不便的情形。

陳奇正強調,提供便捷大眾運輸服務是政府的基本責任,希望讓里民們在交通服務上,能享有安全、便利、舒適的「無縫運輸」。

計程車跟在社區巴士後方,載運高齡長輩從巴士站到家裡的最後一哩路程。(記者林欣漢攝)

計程車跟在社區巴士後方,載運高齡長輩從巴士站到家裡的最後一哩路程。(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