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圓貶值火鶴花利潤縮水 花農開拓新市場

火鶴花新包裝,送禮大方富喜氣。(記者李立法攝)

火鶴花新包裝,送禮大方富喜氣。(記者李立法攝)

2015/03/31 16:2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受到日圓貶值影響,以日本為主要外銷市場的台灣火鶴花產業利潤縮水,雖還在可忍受程度,但基於分散風險,花農除積極開拓韓國及新加坡市場,並推出小型盆花新包裝,進軍國內伴手禮市場,吸引消費者選購。

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芳珠表示,台灣火鶴花種植面積約200公頃,年產值3億多元,內外銷市場各佔一半,其中日本市場佔了外銷數量的九成,近年來日圓持續眨值,造成火鶴產業不小衝擊,花農已有「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的共識,決定開發日本以外市場,希望政府能提供協助。

林芳珠表示,火鶴花瓶插時間可達1個月,比其他花卉都還要長,花色鮮艷富喜氣,花農善用這項優勢,開發出小型的盆花包裝,每盒平均4至5株花,價格在100至200元不等,適合送禮或買來自家擺飾,剛推出就獲得市場不錯反應,歡迎消費者選購。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黃雅玲表示,過去火鶴花苗多仰賴進口,成本偏高,該場經過8年的研發,陸續培育出高雄1號及高雄2號國產火鶴品種,而且種苗已進入量產階段,將提供給業界運用,有助於提升火鶴花產業的市場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