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荷苞降四月雪?原來是...

古坑荷苞山油桐花陸續綻放。(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荷苞山油桐花陸續綻放。(記者黃淑莉攝)

2015/03/31 14:2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荷苞降4月雪?其實是油桐花啦!雲林縣府將於本週六起,連續二週六、日舉辦桐花祭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到古坑,在桐花樹下賞花、聽音樂、喝咖啡。

日治時期,日人在古坑荷苞山大量栽種咖啡樹,咖啡樹是半日照植物,因此在樹旁種植油桐樹遮蔭,咖啡、桐油都可收成,隨著咖啡產業沒落,油桐樹也減少,目前山區栽種的油桐樹是多年前縣府、社區重新種植,其中桐花公園4公頃,種植上千棵。

古坑荷苞的油桐花期較中、北部提早許多,3月底就陸續綻放,4月上旬左右盛開期。今年桐花祭活動精彩,4月4、5日有「桐花舞春風」,有精彩表演團體舞蹈、音樂演奏;「健行桐遊步道」漫步在桐花步道欣賞桐花曼妙舞姿;「桐花藝術空間」展示各種文創品。

4月11、12日有「白桐黑咖人文書香」體驗油桐樹下賞花、喝咖啡樂趣;「桐花文學步道」及「白桐花文化產業市集」。

副縣長張皇珍、古坑鄉長黃意玲邀請民眾,清明節連續假期到古坑賞四月雪、喝咖啡。

古坑荷苞桐花祭本週六登場,縣府邀請民眾到古坑賞花、喝咖啡、看表演。(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荷苞桐花祭本週六登場,縣府邀請民眾到古坑賞花、喝咖啡、看表演。(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