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哪些英文名字 出國念書會被霸凌…

取英文名字的重點在於取一個在人們認知中是「名字」的名字,而非形容詞或名詞。(圖片擷取自YouTube)

取英文名字的重點在於取一個在人們認知中是「名字」的名字,而非形容詞或名詞。(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5/03/31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很流行取英文名字,但許多人取英文名字的方式往往只是喜歡、有趣,而沒有考慮到實用問題。近日網路上有一支短片教導大家取英文名字的訣竅,也警告英文名字若取錯,可能在國外找工作會碰壁、上學會被霸凌。

《Stopkiddinstudio》發表「為什麼英文名字不要亂取: Weird English Names In Asia」短片。片中舉出一些台灣人容易取的怪異英文名字,主要有三類,包括太奇怪的:Coffee、Ferrari、Circle、Boss、Eating;水果英文名字:Cherry、Apple;名人的名字:Kobe、Oprah,片中的外國人表示用名人的名字取名,會讓人直接聯想到該名人,而非取名者。

影片建議取英文名字時一定要考慮自己之後是否要出國,尤其是去英語系國家。奇怪的名字會扭曲人們對人的認知,「當你去國外唸書或工作時,外國人容易用你選的名字來評斷你這個人,如果是到國高中上課,奇怪的名字可能會害你被霸凌」。重點是取一個在人們認知中是「名字」的名字,而非形容詞或名詞。

其實外國人也常常取一些好笑的中文名字,像是激烈的海膽或是荷蘭勁,只能說用不是自己的母語取名真是門大學問。

影片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