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想創業? 教育部出教戰手冊

年輕人想創業?教育部今開記者會,公布新出版《創新創業首部曲》創業教戰手冊及小資創業日記微電影。(記者林曉雲攝)

年輕人想創業?教育部今開記者會,公布新出版《創新創業首部曲》創業教戰手冊及小資創業日記微電影。(記者林曉雲攝)

2015/03/31 11:4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你有沒有打死不退的奮戰精神?」低薪化時代,不少年輕人對創業躍躍欲試,在少子化風暴下,大學求生存,也看重學生創業,教育部今天開記者會,公布新出版的「教戰手冊」《創新創業首部曲》,協助提升學生創新及就業力。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此書委託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編製,作者群含括高雄第一科大眾多優秀學者。高雄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該書以「章首案例」、「一分鐘觀念」及「創業實例」詳細說明創業觀念,期能提升讀者在未來創業過程中,面對與處理問題的能力;並在章末搭配「小資創業日記」,以連載小說方式提供系統性的創業思考與模擬演練,還特別拍攝成微電影作為老師授課輔助教材,期望能啟發學生創新創業的思維,培育具備創業知能。

書籍電子檔會放置於教育部產學合作資訊網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網站,免費提供瀏覽下載,各界未來辦理創新創業課程、研習活動或種子教師培訓等相關創新創業活動時,可多加使用此書作為輔助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