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鹿茸旺季 農業局:預約鮮採,錯過再等1年

高市鹿茸全國競賽獲獎。(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鹿茸全國競賽獲獎。(記者陳文嬋攝)

2015/03/31 09:0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鹿茸是高市重要經濟產業,年產值高達4700多萬元,隨著春暖花開進入盛產,市府農業局表示,鹿農採割鮮茸,即日起接受限定預購,呼籲民眾把握時機,錯過得再等一年。

高市有59家養鹿戶,飼養台灣水鹿1400百頭,分布在六龜、美濃、大樹及岡山區,年產鹿茸約1900公斤,產值達4700多萬元,是高經濟價值的產業。

市府農業局輔導10家養鹿場,取得農委會「優良鹿場評鑑」,及動保處鹿隻健康檢驗的優良鹿場,做好鹿隻飼養管理及檢疫工作,並以現代化人道方式,採割鹿茸、降低緊迫。

農業局表示,去年全國鹿隻高產鹿茸比賽,高市有10頭鹿獲獎,每頭平均鹿茸重量在220兩以上,最重一頭水鹿鹿茸高達317兩,展現高雄養鹿的實力。

近期鹿茸盛產,台灣水鹿的採茸期,約在每年3到5月間,4月進入鹿茸盛產期,平均採茸期僅約60天。

高市養鹿協會指出,鹿茸是養生保健滋補聖品,是漢藥中珍貴的藥引補品,以鹿茸進補強健身體,且藥性甘和,能增強免疫力;農業局呼籲民眾想買新鮮鹿茸產品,不需捨近求遠到中部購買,可向高市養鹿協會洽詢,品質安全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