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垃圾200人連坐申誡 聖母護專管理惹議

聖母護專被爆出學生因亂丟垃圾,全班被記申誡。(記者朱則瑋攝)

聖母護專被爆出學生因亂丟垃圾,全班被記申誡。(記者朱則瑋攝)

2015/03/31 08:48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三星鄉聖母護專護理科,被爆出老師因5年級學生在教室亂丟垃圾,科系副主任蔡玉純以沒人承認為由,記全班申誡1支,共有4個班級,約200人受害,引起全校譁然,學生怒批,老師根本沒問他們,莫名其妙就收到申誡,擔心影響升學,家長也質疑「有這麼嚴重嗎?」

校方解釋,已多次和學生宣導不要在教室亂丟垃圾,但效果不彰。實在沒辦法才訂出規範,作為警惕,且申誡可用3小時勞動服務抵銷,不會留下紀錄,影響升學推甄。

聖母護專護理科即將畢業的五年級學生,共有7個班350人,上週3早上1、2節課,庚班和戊班在示範教室上課,中午時,科系副主任蔡玉純到教室巡查,發現椅子底下有衛生紙、塑膠袋等1、2個垃圾。

蔡拍照存證,下午連同照片寄發電子郵件給庚、戊班所有學生,信件內容註明,「發現教室有少許垃圾,全班記申誡1支」,並解釋,或許有學生覺得不平,心想又不是我丟的,但如此惡性循環,我們如何能給同學們乾淨的教室?

信件內容說,「護理科出發點絕對不是懲罰!」,但都五年級了,還得告訴即將畢業的學長姐,如何保持教室整潔,「是多麼不堪!」文末註明副主任蔡玉純留;學生們錯愕、不解,直呼「太扯!」並表示,原以為只有2個班級受害,詢問之下,發現甲班、丁班也有相同情況。

學生家長指出,丟垃圾撿起來就好,如果學生屢勸不聽,可用課後輔導或抄寫作業方式,而非記申誡,還連帶全班遭殃;聖母護專主任秘書黃麗珠說,示範教室屬於流動教室,很多班級都會來這上班,因此,希望學生離開後,保持教室清潔,留給下一位使用者乾淨空間,但都屢勸不聽。

黃麗珠表示,護理科3月19日發文給各班導師,要求即日起,只要發現教室有垃圾,就記申誡1支,事前也和學生告知、溝通過,而非胡亂開罰。

黃麗珠說,被記的申誡也能用勞動服務代替,只希望學生能記取教訓,加以改進。

護理科副主任蔡玉純寄發電子郵件給學生,表明將記全班申誡一支。(圖:民眾提供)

護理科副主任蔡玉純寄發電子郵件給學生,表明將記全班申誡一支。(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